我給石園95分


優點:食材新鮮,口味獨特,服務親切,價位合理,空間舒適,裝璜古樸,提供停車位


缺點:糕渣太晚才上,害我無法認真品嚐它的美味,扣5分


 


店家資訊
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武暖路124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(03)930-4637
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     17:00-21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週公休日:星期一


 



2008.8.24感謝淑齡午餐推薦<石園古早味餐廳>


讓我又可以跟大家介紹一間好吃的餐廳


 


 


 



店內裝飾走復古風,還順帶販賣一些自製醃漬物


 


 


 



雖然我們跟石園訂了兩桌(4000元/桌),但是我們一行有22個大人,10個小孩


店家很貼心的讓我們坐15人的大桌子,使我們一桌17個人坐起來還是很舒適呢!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可愛的小媗媗,是今天的孩子中最小的一位哦!!


 


 





<綜合冷盤>


生魚片很青,但是哇沙米有夠嗆辣,沾多了會變臉哦


川燙"過貓"很嫩,川燙時間拿捏恰到好處


花生涼拌黃瓜跟不知名東東,味道很合我的胃口,是下飯的涼拌菜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<石頭悶蝦>


服務生特別交代,悶30秒後要立刻將蝦子撈出來,以免過熟


照著服務生的交代,30秒後撈出來的蝦子果然是鮮嫩好吃!!


 


 


 



<堡鴨>(謎之音:手抖成這樣,寧子你很急著吃吼....)


鴨肉要先經過8小時的處理才能上桌,相當費時費工,要事先預定才能品嚐


鴨肉甘甜入味且入口即化,難怪是店裡的招牌菜


 


 


 



 <栗子什錦盅>


這是早期宜蘭喜筵外燴辦桌一定不可缺少的一道蘭陽料理


裡面的料真是多到不行,我覺得這應該是道菜不是湯吧!!


 


 








<龍蝦沙拉麻糬>


冰冰涼涼的麻糬裡面包著龍蝦肉,芒果,生菜沙拉


真的是很有創意又很好吃的一道夏日清爽料理


 


 


 



<清蒸旭蟹>


 


 


 




<清蒸魚>


服務生也說不出來這是什麼魚


不會煮菜也不上菜市場的我當然也不會知道這是啥米魚


不過不知名稱也無所謂,重點是魚很新鮮,肉質非常扎實好吃就是了!!


 


 


 



接近尾聲來張側拍吧!!


還有道雞湯沒拍到,因為此時的小芮已經滿場跑,我我我...分身乏術啊!!









<綜合炸物>


最後才上這道料理,可惜大家都已經吃的很飽,所以根本吃不完


不過就算再撐,這裡面一定要吃的是右下角--外酥內如豆腐的"糕渣"


糕渣最早是因為早期宜蘭人拜拜或過年過節時,白灼雞和鴨所留下的高湯


一時吃不完,丟掉很可惜,所以乾脆換個方式保存


將這些留下來的湯汁和上太白粉,煮成稠狀


待涼了以後,凝結成塊再切塊裹粉放進油鍋裡炸


以前沒有冰箱,一天不能做太多,超過三桌就沒辦法做


而高湯需熬六小時以上,加入鴨蛋、麵粉,做成糊狀,慢慢小火熬二小時才大公告成


吃一口糕渣只要二分鐘,可是師傅做糕渣要花八小時才能做出這道菜呢!!


所以,就算再撐是不是都要吃吃看糕渣啊!!


 


 



 



吃飽就滿店裡跑的小芮


我才一個不留神,她就自己爬到椅子上玩這台古老裁縫機


我請她下來,她還沒好氣的跟我說她在開車車,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公休日為"星期一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石園餐廳外面的景致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