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煌時代─羅馬帝國特展」是臺灣第一次以羅馬帝國為主題的大型文物展,


 


展品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國立考古博物館所收藏的近300件真跡文物,


 


5月11日起在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盛大展出。 


 


【展覽資訊】

展覽名稱:輝煌時代-羅馬帝國特展

展覽日期:2013/5/11~2013/8/18

展覽時間:週一至週日09:00~18:00(週一不休館)

展覽地點:中正紀念堂 中正藝廊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古羅馬時期的人像雕刻藝術充滿了寫實主義的風格


 


這些古羅馬的人像雕刻,是不是就像一個活跳跳的小孩子呢!!


 


 




<黃金飾品>


 


整個展覽中,寧子最愛這一區


(謎之音:就是愛錢嘛!!)


 


 


 




在古羅馬時期很常見這種馬賽克拼貼


 


至於小芯為何有如此動作,我這媽媽無解??


 








最後走出展區時,外面有幾個場景


 


可以免費借肩布來拍照,好吧!來體驗一下囉~


 


其實義大利,寧子四年前親自拜訪過


 


對於親眼看過實景實物的我來說,這個展覽對我意義不大


 


一切只"希望"對孩子有所啟發!!


 


 


<閱讀延伸>羅馬夜遊


 



<閱讀延伸>萬神殿


 


 





<閱讀延伸>許願池





 


 



今夏寧子去的展覽中,最值得推薦的就是~重返鐵達尼號特展


 


它是世界巡迴展,所以展出物有一定的水準品質


 


這些打撈出來的實物與場景還原,讓我們彷彿回到當時鐵達尼號上的感覺


 


因為裡面完全禁止拍照,就等大家親自"上船"走一遭囉!!


 


寧子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小香水瓶的展示


 


它的展示櫃有挖許多小洞,讓我們可以靠近去聞味道


 


這個沉睡在大西洋海底73年,距今已有101年的香水瓶,竟然還可以散發出味道


 


所以這是個四D展示,太讓我吃驚了!!


 


走出展場會,對鐵達尼有微微的惆悵與不捨


 


但是,絕對值得一看!!


 





重現一百年前鐵達尼號沉沒前樣貌及船難發生現場的「重返鐵達尼號」特展,


 


展場內重建鐵達尼號豪華套房和當時的三等經濟客艙內裝、擺設,並展示從海底尋回的部分船體殘骸


 


包括天花板、護牆板、窗簾等,還有旅客隨身帶的香水瓶、鑽石戒指、牙膏罐等文物。


 


 


<展覽資訊>


時間:至9月1日,周一至周五9:00~17:00;周六、日9:00~18:00



地點: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特展室(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)



票價:全票:250元 學生票:220元 幼兒票:160元(身高90~115公分孩童)


 


 



入場時,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人一張登船證


 


背面有一位當時的鐵達尼號登船人的姓名


 


在出場前,有一面告示牌,大家可以尋找這位旅客是否生存


 


我,小芮,老公都拿到頭等艙的登船證,不過這三位都身亡


 


只有小芯拿到二等艙的登船證,一開始她想跟我們換


 


我們很壞心,沒人要跟她換


 


結果,只有她的那張登船證,是我們四人中唯一存活下來的!!


 


所以,這告訴她事情不要看表面,有些事要做了才知道結果啊!!


 


 






在士林科教館看完展覽,就跟老公討論


 


乾脆去陽明山文化大學走走


 


回味一下大學生活!!


 


 


 



文化後山的夜景,是我的愛


 


兩位寶貝看到璀璨如珠寶的夜景,也驚呼漂亮


 


大學時期,這個台北夜景陪我度過許多夜晚,只是當時陪伴我的人,都好像不是老公耶~


(沒辦法,寧子大學時期可是很搶手的)


 


不過,現在能陪在我身旁的就是老公跟這兩個愛吵愛鬧的姐妹


 


我知福惜福啦!!


 


<閱讀延伸>


2013暑假藝文活動part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