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.7/16--7/24去了加拿大洛磯山脈玩了9


ㄧ圓我的夢,我一直很想親眼看看冰河地形


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帶小孩出國


帶一個33個月大的小女孩出國,對我們還真是挑戰呢!


 


從出遊念頭萌芽到行程結束,我都很擔心小敏芯會出狀況


我怕他認生,怕他水土不服


怕他第一次坐飛機不適應,怕他長程拉車坐不住


怕他的拗脾氣難控制……


不過就在華航機飛抵台灣時, 證明我一切


9小敏芯和伃均姊姊玩的可開心


吃飯時兩人比快比多,穿的衣服還要互相搭配


到景點時兩人跑的飛快,拍照還會相互比美


甚至在車上兩人玩太high,一直被嘉二領隊關切


 


這趟行程除了要感謝老天的幫忙,讓ㄧ切都很順利外


當然我在行前也做了一些準備


以下我把我的行前準備分享給大家:


 


1.行程敲定後,就先幫敏芯做心理建設


有空就拿地圖跟敏芯說明我們7月要坐很久的飛機


飛到太平洋對面的加拿大去玩,讓她心裡先有個底


(出發當天,敏芯果然就很認命的跟著我們去機場)


 


2.出發前帶敏芯去書局挑畫冊跟蠟筆


雖然已跟敏芯做心理建設,但在飛機上要待10-12hr


大人都很難坐的住,我們竟還要要求猴子芯坐著不能亂動,這真是大挑戰啊!


還好敏芯平日愛塗鴉,希望藉由此法寶讓她乖乖坐飛機 (兩趟班機起飛時間剛好都是敏芯午睡時間,飛機都還在滑行他就睡著了,不過中間他清醒的時間,這畫冊就派上用場)


還有在加拿大寄明信片給友人跟自己時,都讓敏芯畫上幾筆,讓他也能分享心得給友人(不知岱琦ㄚ姨跟淑琴ㄚ姨看得透嗎??)


 


3.幫敏芯帶幾本故事書


平日敏芯很喜歡念書(沒想到吧,猴子也有文靜的ㄧ面!)


幫敏芯帶幾本平日喜歡看的故事書,打發長途拉車時間,以免他坐不住吵到團員


 


4.幫敏芯帶些他喜歡吃的零食


敏芯在加拿大旅遊時,自己都背著自己的背包


那裡面都是他大小姐的零食,以方便攜帶為原則(Pinky,嗨啾,Pokey巧克力棒,PRETZ沙拉棒,海苔…..)


但要吃零食時都要經過我們的同意


因為這是獎賞他聽話的禮物,要乖乖聽話才能開背包(看的出來我們很摳了吧!)


 


5.隨時帶一包酸梅在身上


加拿大拉車時間長,不知路途是否崎嶇,此為止吐良藥!


 


6.為敏芯多帶幾套衣服


此趟九天七夜的行程,原本只需帶七套衣服


但加拿大市區與山區溫差極大,加上日夜溫差也大


所以我幫敏芯準備了十套衣物,春夏秋冬裝都有,以備不時之需


且在我隨身的百寶包中,一定都放有一套他的衣物(實不相瞞,小敏芯偶爾來不及上廁所,還會尿在褲子上)


這次加拿大行程,小敏芯雖沒尿褲子,但在第六天車程中,卻吐了ㄧ身(詳情請看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ing-co/article?mid=250&prev=374&next=188&l=f&fid=5)


這時備用衣物就派上用場了!!


 


從這次旅遊之後,我覺得帶小孩出門雖多有不便,也多花了....ㄧ....些.....錢.....


但是小孩的眼界,國際觀,跟語言能力在無形中被薰陶了


這些都是在台灣我們無法給他的


現在敏芯常很驕傲的說他坐過飛機跟看過雪


也很認真的學英文,因為在加拿大他都聽不懂外國人說些什麼


他知道要認真上美語以後才能跟阿斗仔溝通(女兒以後老媽就靠你囉!)


所以,以後出國應該還是會帶小敏芯出去(老公,看來你要在多接些課來上哦!)


至於小敏芮, 等你三歲後,媽媽再帶你一起去玩,妳現在就平安的快快長大哦!


 


 


…..拖了很久.......終於把加拿大旅遊心得與感想寫完了………..


總算對自己跟小敏芯有交代......


也希望這對要帶小朋友出國旅遊的爸媽有所幫助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