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3.30和五位同事一起開始減肥食譜的實驗


 


希望藉由飲食的改變,達到瘦身的效果


 


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根本不用減肥


 


但是,最了解我的問題的人就是我自己


 


我的問題是:


 


平常露出來的臉跟四肢都瘦(這就是讓人誤解我瘦的地方啊!!)


 


實際上我是圓身的身材,藏在衣服下那圈肚子肥油是我的致命傷


 


只要一坐下,摸著那好幾層游泳圈,真的很火大!!


 


而且我是很難胖也很難瘦的體質,我要久久的大吃大喝體重才會增加


 


但是體重一增加後,就很難降下來


 


之前產後瘦下來的方法是:一周兩次下課後去跳韻律


 


等到跳完回家,已經八點,饑餓感已過,晚餐就吃個兩,三口


 


就這麼過了一學期,產後的體重終於回到理想的數字啦!!


 


幾年過去,體重近來有悄悄上升的趨勢


 


可是,現在因為下課時間太晚,加上家中有兩個小鬼等著我回去鎮壓


 


實在抽不出時間去跳韻律!!


 


前一陣子不經意的知道醫院減肥食譜,和同事討論後,決定一起來實行


 


下面就是我們三天減肥餐的食物:



第一天早餐:烤厚片麵包一片,花生醬二茶匙,葡萄柚半個,咖啡或紅茶


 


因為想吃好一點的吐司,我特別挑了鮮奶吐司(想說已經沒東西好吃,就對自己好一點!!)


 


可是鮮奶土司沒有厚片,我們就一人分兩片囉!!


 


 


 



花生醬原本想買新竹福源花生醬


 


可是我們一時無法買到,就只好買吉比花生醬代替,味道也不錯啦!!


 


只是食譜上寫兩茶匙花生醬,我不會拿捏那份量


 


就當土司塗滿花生醬就是兩茶匙啦!!


 


 


 



喝咖啡我會心悸,所以,我都喝立頓紅茶


 


 


 



第一天午餐:烤厚片麵包一片,水煮鮪魚罐頭半罐,咖啡或紅茶


 


 這生第一次吃水煮鮪魚罐頭


 


本來以為會很噁心,但是吃了以後,發現味道很不賴耶!!


 


 


 



第一天晚餐:蘋果一個,任何肉85公克,四季豆一杯,紅葡萄一杯,香草冰淇淋一杯,咖啡或紅茶


 



湘珍去松青超市買的豬肉跟四季豆都很好好吃


 


第一次覺得豬肉也可以有牛肉的嫩度,灑上地中海海鹽加點日本進口胡椒


 


滋味一級棒啊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第二天早餐:烤厚片麵包一片,水煮蛋一個,香蕉半條,咖啡或紅茶


 


因為吃減肥餐的緣故,覺得全身提不起勁來,罵學生都覺得無力


 


肚子餓連思緒都無法集中


 


努力用意志力克制吃東西的慾望~~


 


第二天中餐的照片,頭腦一片混沌,忘了帶相機拍,也懶的回辦公室拿


 


肚子餓啊~~先吃再說了!!


 


第二天中餐:優格(發酵乳)一杯,鹹餅乾二片,咖啡或紅茶


 


這邊不得不感謝資訊老師--淑齡,義不容辭的用優格機幫我們做了兩罐無糖優格


 


每人吃了滿滿一杯


 


本來看菜單以為這九餐就屬第二天中餐最餓


 


預計下午四,五點就吃晚餐


 


沒想到這優格威力強大,我竟然可以撐到六點才吃晚餐呢!!


 


 


 




第二天晚餐:紅葡萄半杯,香草冰淇淋半杯,香蕉半條,熱狗二條(7-11一條),綠菜花一杯,咖啡或紅茶


 


很優閒,很緩慢的吃著我晚餐


 


第一次發現不加番茄醬的熱狗,灑上胡椒鹽,味道竟是如此的甜美


 


藉由減肥餐,讓我有機會細細品味每一樣食物的原味


 


感覺還不賴!!


 


心中暗想:就算體重沒減輕,至少我吃到了健康


(謎之音:是想替最後沒瘦下來的自己找台階下吧!!)


 


 


 



第三天早餐:蘋果一個,低脂起士一片,鹹餅乾一片,咖啡或紅茶


 


我們自作主張的把鹹餅乾一片改成<自然的顏>一包


 


將costco的Happy Cow低脂起士分成四等分


 


每一等分起士配上一片自然的顏,味道絕佳呢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第三天中餐:烤厚片麵包一片,水煮蛋一個,咖啡或紅茶


 


這是吃完九餐後,我覺得最餓的一餐


 


要走去吃晚餐時,有腿軟的感覺呢!!


 


 


 




第三天晚餐:水煮鮪魚罐頭一罐,紅葡萄一杯,香草冰淇淋半杯,香蕉半條,白菜花一杯,哈密瓜或香瓜一個,咖啡或紅茶


 


九餐內最豐盛的一餐,真是個完美ENDDING


 


吃完竟然有"撐"的感覺(這個感覺已經三天沒出現了!!)


 


明天我出關啦!!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連續吃了兩個禮拜減肥餐


 


大家最關切的就是:我到底有沒有瘦,是吧?!


 


鏘鏘鏘鏘....


 


以下是我又隔了一個禮拜,吃完晚餐拍下來的體重



吃了兩個禮拜減肥餐後,我的體重終於回到46kg


(謎之音:小數點進位後明明就是47kg!!)


 


雖然跟文章上說的一禮拜減4kg,一個月減16kg有落差


 


但是至少回到我想要的46kg(謎之音:上面鐵證如山,還在嘴硬中!!)


 


而且我的小腹終於回復平坦,牛仔褲穿起來也不會太緊繃


 


這真是開心呢!!


 


所以,寧子對這<醫院減肥餐>高度推薦


 


有想減肥,但又不想很餓到自己的格友,可以試試!!


 


跟我ㄧ起吃減肥餐的夥伴,已經相約:一個月一定要排一個禮拜來進行減肥餐


 


清一清我們的腸胃呢!!


 


<閱讀延伸>


醫院減肥食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