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之前跟同事借了本九把刀寫的<愛情兩好三壞>


想了解這位網路暢銷作家,到底有何魔力,把學生迷得團團轉


 


花了兩天空閒時間,看完<愛情兩好三壞>


竟然有些失落感,這內容太空虛了吧


小說除了幾段有著周星馳無厘頭的搞笑,還算有點創意


但剩下的就只有那A喜歡BB喜歡CD也喜歡C的老掉牙四角愛情故事


且看小說的人難免會把自己投射在小說內的主角中


小雪妖怪太過瘋狂,我這種歐巴桑是不會做出跟她一樣的瘋狂事來


就算回到我高中時代,我也不會如此


所以,這本小說實在是很難引起我的共鳴


 


就在前幾天我跟圖書館小姐幸雯抱怨這本小說的時候


她推薦我看九把刀的<等ㄧ個人咖啡>


剛好最近到了期末考時間,有很多看自習的好機會


就帶這本小說去消磨時間好了


 


看完<等ㄧ個人咖啡>,我的內心澎湃不已


這本小說劇情環環相扣,內容扣人心弦


看似KUSO的筆調中帶出少男、少女的浪漫情環


而且九把刀在這本小說內明白點出了多數少女的迷思


許多女孩們就跟思螢ㄧ樣,一開始都會幻想和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


但是女孩會長大,最終他會了解白馬王子是適合繼續待在童話故事裡


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


所以,真正可以伴其ㄧ生的伴侶,就是等在你身旁默默守候又不求回報的那個好人


 


嗯,這<等ㄧ個人咖啡>果然比<愛情兩好三壞>好看太多了


我看到阿拓要搭機去非洲甘比亞,思螢瘋狂找他的那段時,還偷偷滴了幾滴淚(我本來就是個愛哭鬼啦!)


這也難怪會九把刀會讓人為之瘋狂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