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學一年級的敏芯很有自己的想法,當然我們大多是非常尊重她


 


例如:自己想學圍棋,英文想換到佳音去上課,上學想訂羊奶或牛乳...等


 


但是,也有些事情寧子我無法順她的意


 


例:她很不想練鋼琴,可是仍被我逼著學琴


 


我很堅持她至少要學到小三,這樣才對鋼琴有基礎的認識


 


想當初寧子小時候,補過鋼琴,畫畫,書法...


 


但是心軟的老媽就是沒逼著我學下去,現在寧子我可說是毫無一技之長可言


 


搞得我閒暇時刻,只能寫寫部落格抒發情緒


 


而文筆不好的我,寫好一篇文章常常相當耗時,文句又不是那麼優美


 


還真是辛苦大家了


 


說了這麼多,寧子我就是要讓敏芯有個一技之長


 


所以,我只好繼續當個壞媽媽了~


 


 


 



寒假時,敏芯參加了五天的毛克利領袖培訓營


 


她覺得很好玩,可是不愛吃那裡的便當~因為豬肉太多


(她真的遺傳到我不愛吃豬肉的特性咧!)


 


所以,今年暑假她為了便當的問題,決定不參加毛克利了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

學校帶回來的畫作


 


現在她畫得人物不再是禿頭了~


 


 


 



期末數學考卷~100分~棒!!


 


 


可是國文就考得2266的



一開始,就把聽"見"寫成聽"件"


 






改錯無法分辨"的"跟"得"差別


 


沒想到國小一年級就在教這個


 


那為何很多國中生,升上國一還是會寫錯呢!!


 


 


 




敏芯假會的將"書"下方多了一橫


 


其實小一的她們只教過"畫",還沒教過"書"


 


考試只要寫注音即可,她硬是要寫國字,結果就一次就扣3分囉~


 


 




一樣是"的"跟"得"問題~


 


 


 



期末考國文只拿到93分的緣故,敏芯果然無緣拿到期末考獎狀


 


但是她仍能拿到學期總成績"第三名"的獎狀


 


我跟老公都很驚訝


 


沒想到平時散仙,散仙的小妮子在校表現還不賴咧!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這學期敏芯因為發燒的緣故,請假了一天


 


 


 




老師給敏芯的評語


 


 



這學敏芯收集到了12張小獎卡,學校幫她做成一張榮譽狀


 


 




這學期在佳音P3P的階級裡,敏芯拿到"第三名"的成績


 


 





敏芯在圍棋的課程裡,也拿下入門組"第三名"的成績


 


回頭看看敏芯拿回的獎狀,都剛剛好是<第三名>


 


怎麼那麼巧啊?!


 


<閱讀延伸>


99上敏芯頭好壯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