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給<翼>日本料理95分

 

 

 

優點:食材新鮮,師傅手法精湛,高格調裝潢,空間舒適,服務親切,廁所乾淨,提供免費停車

 

 

 

缺點:份量較少,扣5分

 

 

 

寧子碎碎唸:<翼>跟<MASA>相比,海鮮種類較少!!但是以飯店來說,<翼>還是很划算滴!!

 

 

 

 

 

<店家資訊>

 

地址: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08號

 

電話:(03)212-1001

 

官方網站:翼 日本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高雅餐具>

 

 

 

入座後,看了菜單,<翼>可單點也有制式化的千元套餐

 

 

 

但是,我這餐可是要慶祝結婚週年滴!!當然要吃特別些

 

 

 

就以一人$1500的"扣達",請板前長替我們搭配囉!!

 

 

 

板前長有先詢問我們的需求

 

 

 

我要求:不要生蠔,要有牡丹蝦,馬糞海膽,玉子燒,現烤鮮魚

 

 

 

板前長說:這天沒有馬糞海膽,用紫海膽替代

 

 

 

OK啦!!溝通好後,等著吃大餐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新鮮海鮮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金目鯛生魚片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目鯛生魚片搭配著特調的水果醋

 

 

 

很有Q勁的金目鯛搭配微酸水果醋喚醒了我的味蕾

 

 

 

也開啟了今天的美食饗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贈送小菜:醃蘿蔔,嫩薑>

 

 

 

師傅說偶爾可穿插食用

 

 

 

去除口中餘味,好去迎接下一道美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軟絲>

 

 

 

軟絲很甜,厚薄度剛好,不會有咬不斷的狀況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毛豆>

 

 

 

吃起來清爽,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潤發熟食區的毛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兩人份<無花果沙拉>

 

 

 

沙拉吃起來很清爽,開胃

 

 

 

生菜非常鮮脆好吃

 

 

 

右前方的那幾塊就是無花果

 

 

 

以前都是吃曬乾的無花果,新鮮無花果是我第一次嘗試

 

(師傅說這是台灣自己種滴!!)

 

 

 

口感很像甜度低一階的水蜜桃

 

 

 

只是它帶有的是微微無花果香,不是蜜桃香!!

 

 

 

好特別,好好吃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紅魽生魚片>

 

 

 

啥咪是尚青??這就是"青"啦!!

 

 

 

搭配阿里山現磨山葵,更能提出紅魽的鮮味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微炙白魽>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<牡丹蝦>

 

 

 

這是我特別指定的一道菜

 

 

 

一如我想像的味道:很鮮甜,很甘美

 

 

 

捨不得大口吃下

 

 

 

小口小口的吃,細細品味牠的甜美啊!!(((((一整個陶醉中)))))))

 

 

 

蝦頭部份店經理幫我們拿去烤~~等會再見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<黑鮪魚握壽司>

 

 

 

師傅說這是黑鮪魚的背部三角帶,油脂分布均勻

 

 

 

吃起來果然不油不澀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烤牡丹蝦蝦頭>

 

 

 

蝦膏濃郁香甜,蝦頭很酥

 

 

 

我事前有要求店經理將蝦頭烤酥一些

 

 

 

所以,蝦頭觸鬚很酥,很像在吃細細的餅乾,有夠脆的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烤白魽魚肝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烤金目鯛魚肝>

 

 

 

魚肝雖然師傅有處理過,表面也刷上甜甜的醬汁

 

 

 

但是我仍吃得出魚的腥味

 

 

 

唉~~看來以後我還要交代不要給魚的內臟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<紫海膽軍艦捲>

 

 

 

雖然海膽的甜度也很夠

 

 

 

但是跟馬糞海膽的甜度還是差了一截,香氣也不足

 


 

 

完蛋了,我的嘴被養刁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鹽烤紅喉魚>

 

 

 

紅喉本身肉質就不錯,但是跟喜知次相比

 

 

 

油脂度就低了,口感就沒那麼細緻

 

 

 

問了師傅關於喜知次的問題,他很認真的幫我介紹

 

 

 

也跟我說明因為<翼>才開幕沒幾個月,他又是從六條通過來的

 

 

 

客源還不是很穩定,生魚片的賞味期又只有三天

 

 

 

他目前不敢貿然進太多高級食材

 

 

 

等到客人增加後,在<翼>就可吃到更多美味海鮮哦!!

 

 

 

期待下次在<翼>的相逢,可以有更多的食材變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玉子燒>

 

 

 

之前去MASA吃的玉子燒,讓我回味無窮,到現在彷彿仍可聞到它濃郁的蛋香

 

 

 

所以,這次特別指定要吃玉子燒

 

 

 

上桌時,讓我一陣歡喜,覺得色澤動人,食指大動

 

 

 

可是一入口,心情卻down到谷底

 

 

 

這是冷的,香氣也不足,跟MASA的玉子燒差太多了!!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<比目魚鰭邊肉軍艦捲>

 

 

 

師傅說:吃比目魚,沒吃到牠的鰭邊肉,就算把魚骨都吞下肚,都不算吃過比目魚!

 

 

 

比目魚騎邊肉真的有這麼厲害嗎??

 

 

 

吃下一口

 

 

 

魚肉超級滑嫩細緻,入口即化

 

 

 

算是這天讓我最為驚艷的一道料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<紅目鰱清湯>

 

 

 




<紅目鰱味增魚湯>


 

紅目鰱的魚肉很有彈性

 

 

 

兩者魚湯相比,我較喜愛清湯的味道

 

 

 

感覺自己就是悠游在夏日潔淨水中的一條小魚啊!!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<提拉米蘇跟水果>

 

 

 

提拉米蘇吃起來普普,水果卻很甜

 

 

 

師傅說:這是尊爵飯店老闆的堅持,他對於飯店裡的水果特別要求

 

 

 

因為他想讓所有來尊爵吃飯的客人,離去的最後印象是美好的

 

 

 

這真是擇善固執的一位好"頭家"

 

 

 

有他的堅持,我想尊爵生意一定可以越來越好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板前長--張景明師傅

 

 

 

師傅動作俐落,刀功了得

 

 

 

不一會功夫,就端出一道道美食佳餚

 

 

 

而且對於我的問題,有問必答,親切有禮

 

 

 

完全不會因為他是飯店裡的板前長就持高姿態

 

 

 

所以,今天這餐吃起相當輕鬆愉快

 

 

 

非常建議格友,有機會一定要坐坐板前,感受被專人服務的尊榮哦!!

 

 

 

<閱讀延伸>

 

台北--MASA壽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