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給 95分


優點:餐點精緻,中西合併菜色特別,服務親切,環境高雅舒適,提供免費停車服務


缺點:就是菜色太特別,讓我有些菜色不能接受,扣5分


 


店家資訊


地址: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(02)2597-1234


天香樓營業時間:  午餐 每日12:00 – 14:30        晚餐 每日18:00 – 22:00




首先跟大家報告,這篇食記拖這麼晚才寫,是我個人脫線造成


話說.........當天吃飯時我特別記得要帶相機去


但是相機的電池卻放在充電器上,所以,那天我就帶了一台沒電池的數位相機.....


還好有佩青的支援,讓我有相片跟大家說明這頓豐盛的午餐饗宴


 


每學期末,跟同事都會去大吃ㄧ頓,慰勞辛苦一學期的自己


本來跟幸雯約好要去吃欣葉的Buffet


但是就在期末前的某一天,我發現了世界50大名廚來台獻藝


<閱讀延伸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ing-co/article?mid=2989&next=2964&l=f&fid=28>


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機會,我怎麼可以放過


立刻約了一些人,轉戰亞都麗緻天香樓


 


 


午餐提供兩種價位


$800+10%    松露帝王蟹獅子頭、醋汁薑味豆薯甜瓜、黃金冬瓜圓鱈魚、鹽味杏桃鮮鮪沙拉、精緻美點



$1200+10%  番紅花紫蘇波羅鴨肝、香柚龍蝦酥&和牛附芥末慕司、八寶竹葉圓鱈魚、鹽味杏桃鮮鮪沙拉、精緻美點


 


我實在不愛獅子頭,所以就點了1200的套餐來試試



第一道<蘋果甜菜肴肉>


肴肉是天香樓招待的招牌小菜


Susur Lee用蘋果絲搭配鎮江醋調味的肴肉,完全去掉肉的腥味


另外,甜菜是北方用來製糖的經濟作物


以往只在相片裡看過,這次竟然可以吃到它,讓我興奮異常!!


整盤吃完,酸甜滋味開啟我的味蕾,也為今日的美食盛宴揭開序幕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第二道<番紅花紫蘇波羅鴨肝>


鴨肝色外微焦的味道不錯,裡面超"嫩"


可是對不常吃鴨肝的我來說有點太生了,吃完會"咖冷損"


至於其他的配角,我覺得都很好吃


尤其是那切成薄片的波羅,烤的酥酥脆脆,推翻我們對波羅口感既有的刻板印象


但又能保有波羅原有的香甜滋味,讓人口齒留香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第三道<香柚龍蝦酥&和牛附芥末慕司>


服務生上菜時,建議我們由左吃到右


左:龍蝦肉質紮實,可見鮮度夠,味道中規中矩,無特別突出的滋味!!


中:和牛則又是一樣的老問題,好生哦!!


吃完後,我開始可以體會原始人吃生肉的感覺~~


右:龍蝦酥外面是用馬鈴薯絲包裹再下油鍋,從外表看彷彿是團毛線球,這就是Susur Lee的創意


這不僅好看也相當好吃,是這道菜裡,我覺得最對味的呢!!


不過這盤子裡最讓我驚奇的是--芥末慕司


Susur Lee再度運用它的創意,將日式芥末跟法式奶泡結合,讓嗆辣的芥末頓時變的相當柔順


這個蘸醬贏得我們一致的好評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第四道<八寶竹葉圓鱈魚>


肉質緊實的新鮮鱈魚,不用金桔醬,也能吃出他的好滋味!!


上方的泰式酸辣石蓴湯,味道相當道地


日本進口石蓴的特殊口感,外表咕溜,裡面脆脆,是我這輩子的第一次嘗試,好吃耶!!


 


 



竹葉一打開,迎面而來的是超大的新鮮干貝,豐富了這道料理


下面就是糯米飯,可惜糯米蒸煮時間不夠,米粒稍微過硬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第五道<鹽味杏桃鮮鮪沙拉>


19種食材,群聚一盤,ex:芒果絲,蕃茄絲,紅蘿蔔絲,洋蔥絲,九層塔,花生碎粒,炸過的芋頭絲,粉絲......


太多的食材差點讓我要忘了主角是--鮪魚生魚片


吃到這裡,已經很有飽意,開始有些食不知味...


這道說不上好吃,只能說...很有"創意"啊!!


 





 





第六道<精緻美點>


可惜冰淇淋稍微融化,破壞了第一印象!!


不過這些甜點都很好吃,讓已經吃不太下的我,還是整盤嗑掉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美食團成員大合照!!


整餐吃下來,氣氛非常好,雖然餐點有些小瑕疵,但是瑕不掩瑜,期待下次的美食盛宴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寧子 的頭像
    寧子

    走過寧子的歲月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