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了一年的書僮


 


每週六19:00~20:30陪著家中兩位大小姐去親子讀經班


 


2012.10.28是驗收成果的時候


 


這一年為了讀經,我們周六出遊常常要趕著回家


 


這一年為了讀經,推辭了很多好友的邀約


 


這一年為了讀經,晚餐常常是呼嚕呼嚕吃完


 


有人問我讀經是要幹嘛??


 


寧子當初只是一股腦的希望藉著讀經,讓我們家那兩位刁蠻小公主


 


可以增加定性,多些氣質


 


不過,目前看來,只讀經一年,它的成效還未出現


 


我家兩位公主現在還是時常出現後宮爭寵愛鬥,一哭二鬧的戲碼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寧子是第一次報名讀經大會考


 


來到會場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隊考試盛況


 


才發現我原來是個劉姥姥~讀經的大觀園,讓我開了眼界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這次桃園縣的讀經會考是利用中壢市的新民國小


 


老公在幫公主們排隊,公主則利用時間玩樂


 


好一個小考小玩的心態啊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臨時抱佛腳啦!!!


 


看著她們專心唸書的神情,當下很感動


 


反觀自己教著的國中生,因為12年國教的緣故


 


有些人對唸書一點都不在乎,寧子實在很感冒!!


 


雖然我也不贊成考試主義掛帥,可是讀書總是要有驗收的時候


 


上課發呆,考試亂猜,簡單的知識一問三不知,只會耍嘴皮子


 


完全沒有良好讀書的孩子越來越多,唉~好擔心我們的未來啊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


應試中~


 


主考的老師會抽好幾段出來考


 


有些不熟地方會提示,但是基本上還是要背的流暢,才能通過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們親子讀經班還報名了團體班


 













我們這組是走人海戰術,以人數取勝啊!!


 


上台表演"百孝經"


 


但是我們這組動作不夠一致,動作變化也不多


 


最後只能拿個參加獎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不過,我還是很感謝讀經班裡無私付出的老師跟志工們


 


有著你們的付出


 


孩子們每週很期待讀經之後的品格教育跟小點心


 


我們家的孩子更是熱衷~收集驗收後發的小綠點跟紅頻果


 


相信在志工老師用心規劃之下,讀經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只要通過一科考試,就能拿到狀元帽,走狀元橋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 


今年我們的寶貝拿下四科(媽媽好以妳們為榮!!!)


 


明年沒有目標,只希望妳們能堅持下去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附帶一提:


 


之前小芮還在念大班時


 


老師要考六個英文單字,她一直說她背不起來最長的那個


 


我就好聲好氣的跟她說~小芮妳百孝經那麼長的經文都背得出來


 


這個英文單字才幾個字母而已,妳多念幾遍一定可以背起來的!!


 


她聽我這麼一說,突然頓悟,馬上拿著她的英文課本去背單字


 


哇!!讀經原來還可以增加自信心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