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個食譜是我婆婆做花生糖時,我在旁邊記的筆記,有些東西的比例我婆婆放的很隨興  


 


我就只好拿捏出個大概,所以,大家就參考參考吧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花生糖食譜


 


(以一斤花生為例)


材料:A.花生一斤


B.水、白醋各一碗、鹽一小茶匙、油一大茶匙、麥芽五大茶匙、黃糖6、黑糖三大茶匙


C.白芝麻2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作法:1.先將材料B依序放入鍋中再放入花生,大火拌炒約10分鐘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 2.糖料變稠時,請轉中火拌炒約5分鐘至花生熟透,再放入白芝麻拌炒一會即可起鍋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(阿寧師小撇步:可放一碗冷水在旁,夾一顆花生丟入後再試吃,若花生中心偏白則未熟,要花生中心偏黃才有熟哦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     3.起鍋後,請倒入已鋪好隔離料理紙的烤盤中,將花生糖壓平後再切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 4.待花生糖放涼後,就可剝開食用


 


(sorry,一切開我就急著試吃看看,忘了拍成品照,那大家就只好自己想像吧!!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