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1大山無價


本來原訂10/7高中姊妹滔的聚餐,因為颱風的攪局,再加上10/14玉婷出國


只好延到10/21囉,果然是好事多磨!


 


 


 



入門右手邊


櫃子上方擺放名片,下面是讓客人放鞋子之處


 


 



入門玄關處


映入眼簾的是濃濃的日式禪風,是我喜歡的風格


 


 



我們是第一桌進入一樓餐廳的客人


大山無價是採預約制,店家已替我們安排好桌次


原本是在坐在最裡面位置,但因為陽光太強,要求換桌(不好意思當了一下沒品的拗客)


換來這位置視野也不錯,空間更寬敞


 


 



餐廳另一景


就定位後,店家再次詢問有人有什麼東西不吃或是不敢吃生魚片嗎??


這個問題早在我訂位時,她就已跟我詢問過了


我想平常大夥出去也沒看到誰不吃什麼,當時隨口就跟她說沒有


沒想到這時,欣儀竟說她不吃生魚片,店家便允諾幫他用烤的


啊,我真是個不負責的主辦人,還好有店家細心彌補了我的缺失


印象加分!


 


 



上菜囉.........


第一道--紅酒凍


酒味很重,不甜,淺淺的葡萄皮澀味


不會為了討好客人的味覺而加入甜味,是個忠於原味的料理


 


 



第二道--花生豆腐和龍蝦沙拉


 


 


 



豆腐軟綿帶有花生香,加上些日式醬油跟芥茉可以綜合掉黃豆的生味


上方再帶著枸杞跟松子,讓豆腐看起來不再那麼單調


龍蝦沙拉上方大夥原以為是绞成細絲的苜蓿芽,吃下後才知應為魚鬆之類的東西


真是處處有驚喜


沙拉內有著彈牙的龍蝦肉,好吃!


 


 


 



第三道--蟹肉山藥泥蒸蛋


 


 


 



上面是山藥泥,下面是蒸蛋


 


 


 



這道蒸蛋味道很清淡


覺得吃進肚子裡,不會是個負擔


 


 


 



第四道--綜合沙拉


 


 



繽紛的色彩,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


海鮮都很新鮮呢!


不敢吃生魚片的欣儀,店家就幫她的生魚跟生蝦先烤過


唉........可惜啊,如此美味欣儀就此錯過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上方生魚片吃完,下面則是酸酸的綜合涼拌


裡面有黃紅甜椒,洋蔥,百合,小黃瓜還有碎鴨肉


各式味道混於一盅,稍嫌複雜


個人覺得去掉鴨肉這味,更棒!


 


 



第五道--桑椹醋


讓人去掉口中的餘味,好去迎接下一道菜的到來


 


 


 



第六道--紅糟雞腿肉加百香仙草凍


紅糟雞腿肉已醃製入味,下面由白木耳墊底


筍子,玉米和我原以為是裝飾用的韭菜也都料理過,好吃!


百香果的酸味由仙草來降低,這樣的搭配,也是一絕


 


 



第七道--糕渣波菜湯


菠菜湯淡而無味,藉由糕渣的味道跟特殊口感,把這一味湯帶入另一個境界


 


 


 



第八道--烤物


吃到這裡,大家開始問我確定是一個人1000元嗎??


我是不是跟她們少報一個0,還是服務費不是加一成,應該是加個五成之類的??


哈哈,我很確定一人1000再加一成服務費啦!!


 


 


 




這明蝦真的是很新鮮


因為要把它的肉撥下,光靠一雙筷子是不行的,還必須藉助我們萬能的手


店家也很貼心的附上濕紙巾,讓我們去除油漬


這道菜我對那左邊的炸地瓜印象深刻


 


 


 



<感謝欣儀支援照片>


一般餐廳做法只是在地瓜外皮裹上麵衣,但這裡不知裹上什麼東西


一口咬下可以吃到QQ的外皮,內餡則是鬆軟地瓜,大家都覺得好吃!


 


 



第九道--玫瑰醋


再次去除口中味道,等待下一道美食


 


 


 



第十道--烏魚子炒飯


炒飯粒粒分明,飯粒中帶著切成碎丁的杏鲍菇


烏魚子事先烤過,沒有一般筵席中的腥味


本以為無法吃完這道的我,最後因為太好吃了,竟然一粒飯不留的吃完它


 


 


 



第十一道--蓮花雞湯


 


 



湯上漂浮著一朵蓮花


原本看似無料的湯,一撈之後,蓮花之下竟是滿滿的食材


 


 



湯內有著蓮子,雪蓮子,蓮藕,筍子,雞肉


雞肉肉質一吃便知是飼料雞,這是個敗筆,應該改善


 


 



第十二道--水果


有硬柿,芭樂,水梨


 


 



 


第十三道--芋頭甜品


 


 



本人不好甜食,更不喜歡吃芋頭,加上胃的空間已滿


這道我只把桂圓吃吃,就無法再進食了


 


 


 



第十四道--蓮花茶


這是最後一道


我們從12點進門開始用餐,吃到此時已經下午3點


大夥多年沒見,話夾子一打開,收也收不起來


後來坐到4點半,所有客人都已離開,她們工作人員要休息,才不好意思的來跟我們明說


 


 



吃飽喝足,是應該起來動動的時間了


我們去它旁邊的小花園走走


範圍不大,一下就走完了


 



 


 



後方的小池子


可惜造景不佳,真是美中不足


 


大山無價,吃完後心中已暗自決定可以再跟老公或其他朋友再來一次


這間餐廳我給98分!


蓮花雞湯的雞肉,跟這後方小池子各扣一分


下次再去吃時,會跟老闆反應,希望它可以達到我心中的100分!


 



 



大山無價  名片資訊


採預約制  午12:00-15:00   夕 18:00-21:00  休 每週一


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  電話 02-22178891  行動 0934298891


 


 


開車者   新店北新路  接 北宜路  在台九線16.2公里處  右手邊即有<大山無價>招牌


 店家附有停車場


 


 

<閱讀延伸>


台北陽明山--食養山房戶外環境篇



台北陽明山--食養山房室內環境篇



台北陽明山--食養山房餐點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